買瞭一車肉,炒瞭一個完美的的糖篩(好像都可以當鏡子[可愛]),佐料和醬炒的也特別完美,醬出的骨頭更是perfect[驚喜]

你能吃多少?這麼說吧一塊醬骨就是一碗。[奸笑][奸笑]孫氏醬大骨,三碗不過崗[大笑][大笑]

醬大骨,一道北方特色菜!就我炒的這個糖色,100分不過分吧?

醬大骨是由豬大腿骨做成的,有著多方面的養生功效,多喝骨頭湯可減緩衰老。因為人隨著年齡的增大,骨髓制造紅細胞和白細胞的功能會衰退,如果能從飲食中不斷攝取骨髓所含的類黏朊,則骨髓生產血細胞的功能就可以得到加強,從而達到減緩衰老的目的。因而,老年人經常食用骨頭湯,不僅可有效地遏制骨髓衰老,還可防治骨質疏松癥。

醬大骨,一道北方特色菜!就我炒的這個糖色,100分不過分吧?

主要材料有:豬大骨頭,蔥薑蒜,花椒,大料,香葉,桂皮,山楂,草果,小辣椒,生抽,老抽,耗油,大醬三類甜面醬黃豆醬紅油豆瓣醬,冰糖等

醬大骨,一道北方特色菜!就我炒的這個糖色,100分不過分吧?

我得做法如下:

1、準備所需材料,將豬大棒骨沖洗幹凈備用。

2、將豬骨放入鍋中,加入能沒過骨頭的足量清水。

3、大火煮出血沫後撈出豬骨,洗凈。

4、炒鍋冷油放糖,中火偏小,勤翻勤炒,炒到糖融化變色起大泡到小泡,加入熱水。

5、將輔料炒香,加入混合的三種醬汁,炒出醬香味,加入水稀釋。

6、將糖色、醬汁等和大骨頭共同放入高壓鍋,加入耗油生抽老抽,28分鐘出鍋。

醬大骨,一道北方特色菜!就我炒的這個糖色,100分不過分吧?

7、可以放在普通鍋內大火收汁體香,一去一點點香油更棒喲[泣不成聲]

醬大骨,一道北方特色菜!就我炒的這個糖色,100分不過分吧?

8、整一鍋大米飯,要連幹五碗[尬笑][尬笑][尬笑][尬笑][尬笑]


博采眾長

其它做法:下面總結一些其它的做法。

1、豬腿骨洗凈,用刀在中間用力斬一下,留下一道深印最理想。2、用左手把菜刀立住並穩住菜刀,右手握住斬有印記的大骨。3、把豬大骨上的砍印對準刀背,用力砸下去,豬骨就會應聲而斷。這樣處理的豬骨,骨茬整齊沒有碎骨,還能較好保留骨髓的完整。4、將斬好的豬腿骨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4小時,中間需要換水數次。5、醬大骨所用的香料:桂皮、香葉、八角、草果、莨薑、生薑等,喜歡濃香的可放一粒丁香。6、鍋裡添足水,倒入兩勺醬油、放入香料。7、把浸泡好的豬大骨碼入鍋裡,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改小火慢燉1小時。8、為瞭增加豬骨的醬香可放入兩勺面醬、適量精鹽。再小火燉制20分鐘即可。


註意啦[18禁][18禁][18禁]

1、血水采用長時間冷水浸泡而非更省時的焯水,是為瞭更好的保持肉味。如果采用焯水的辦法,因原料較大、較多,需要經較長時間的煮燉才能將血水除凈,這樣容易造成肉味的損失。

2、醬骨頭剩下的肉湯可用來做鹵雞蛋、熏雞蛋,鹵肉等。

3、骨髓含高量膽固醇和脂肪,故血壓高兼肥胖者不太適宜食用。

4、關於高壓鍋。有很多人說醬大骨最好不要用高壓鍋煮,超過100°C香料很多平常不能分解的物質都分解瞭,做不到瓦鍋燜煮出來的唇齒留香。這個說法我不太支持,見仁見智啦[作揖]


想吃的小夥伴們一起動手做做吧!

好評+超級贊+轉發+收藏=醬大骨[來看我][呲牙][呲牙][呲牙][呲牙][呲牙][呲牙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