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
昨兒朋友圈裡看到一個兄弟轉發的“中醫養身順口溜”,道理很靠譜,也挺有意思的,分享給大傢:早不洗頭、餓不洗澡;冷水洗臉、養顏保健;溫水刷牙、防敏固齒;汗水未幹、冷水莫沾;男不離韭、女不離藕;油炸節制、醃菜少吃;大蒜是寶、苦瓜勝藥;飯前喝湯、養胃妙方;飯後吸煙、害處無邊。其實說的都是些大傢耳熟能詳的養生常識,但是偶爾溫故知新還是有必要的。
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
▼ 清燉小羊排。 年前采購的食材,今天把它從冰櫃裡收拾出來,幹掉。

老規矩,還是加瞭不少紅棗和老陳皮清燉。說到紅棗,真是個好東西,建議好友們隻要不是很熱性的體質,都不妨每天吃兩三枚,對身體有好處。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清燉羊排的做法,您可以點藍色字參考這篇老菜譜:秋燥正當時,老陳皮清燉羊蠍子,解饞又溫潤,來自江城潮爸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
▼ 蘆筍炒蝦仁。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
▼ 海參蒸蛋。 青島朋友幫忙買的野生鮮海參,拿來燉雞湯、蒸蛋或者紅燒都是相當棒的選擇。話說蒸蛋應該算老少皆宜的美食吧!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
▼ 荷蘭豆炒廣味臘腸。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『 誰說上瞭四十就不勇 四十歲就像一條活龍 』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正月十一的傢常美食,海參蒸蛋,清燉小羊排

感謝您關註:江城潮爸。 其實關不關註並不重要,我是一個全職傢庭煮夫,但我肯定不靠寫這些東西賺錢。分享美食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趣事,並且我每天都在呼籲身邊的朋友,包括網友們,在時間允許、條件允許的前提下,盡量選擇回傢吃飯,少吃外賣。這是我的真心話。當然瞭,我個人的力量太過於渺小,這種呼籲聲能夠聽到並願意接受的好友,真的是緣份。


不管怎麼說,但願這些寫得比較粗糙、但足夠簡單明瞭的菜譜,能給您的廚房日常和買菜選擇帶來一點幫助,那我就很開心瞭。每一個字、每一張圖片,都是我親手敲打和上傳的,我沒有什麼助理、小編,所以言詞不妥之處,請好友們多多諒解。更多傢常菜做法,在我的私人菜譜(搜:江城潮爸美食會)裡還有幾百道,如果找不到相關菜的做法,您也可以隨時發個私信給我,一定知無不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
    艾斯

    美食報報

   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